爱发电、微博ID为「浮花冥苒」
隐藏文档请至微博

【杰舞】(爱德华&金)不一样的你

忙不过来的期间开了第五人格打算久违地更新游戏,没想到这次的联动直触我心


  

马上买了金来欣赏,还期待会有杀三佛金的爱德华而匹配了好多次❤


  

可惜到现在还是没遇见,只好写文解馋了


  

!!喜欢【蜥梦】猎物的伙伴们,再过两个礼拜就会恢复更新囉!!

——————————————


  

皑皑白雪就如天使的救赎缓慢飘落,将大地染上洁白,闪着银光的晶薄雪花以旋转的曼妙姿态落在我的手掌心。


  

微风一吹,雪花跟着风向离开,我的发梢也跟着拂上了脸颊,我轻轻拨开,将珊瑚红的头发塞在被寒冷包围而透红的耳朵后。


  

现在可不是观雪的好时机,得快点找到机子完成这局攸关性命的游戏。


  

抬起了步伐,稍有厚度的雪地配上脚下的玻璃高跟鞋实在是有点难度,我试图忽略玻璃材质被冷气传递而冰冷的触感。


  

快跑的同时不忘左右观察四周的环境,矗立在地图中央的圆形建筑令人熟悉,但又多了点改变,精致的雪人冰雕、散发蓝光的古典路灯、还有……


  

倏地,远方传来一阵高昂的尖叫声——


  

不,现在怎麽能有这种闲情逸致呢……


  

我迫使自己将视线转回前方,却出现了更吸引我的——一座以芭蕾少女为焦点的喷泉。


  

我凑近一看,歌德石喷泉上的少女一手胳膊弯曲,一手向外伸直,根本是站在镁光灯下熠熠生辉的芭蕾舞娘,置于眼上的齐刘海与优雅的平口小洋装——


  

总觉得——


  

我朝下一看,喷泉的水面已经结冰,被一旁的灯光照射出一片反光,我看着水面上的倒影,和自己对视。


  

总觉得,喷泉上的少女像极了现在的自己——


  

我看着它,不知为何,一种说不出的感伤衍而来,这情绪来得猝不及防,像是硬要续加溢满水的瓶子,温热的液体滑过脸颊,我以手背拂拭,才发现自己流着不知来源的眼泪。


  

为什麽……?我会如此难过?


  

我深吸了一口气,试图让情绪平稳,此刻眼角余光恰好瞄见了身旁的残垣后有一台机子,我二话不说跑了过去破译。


  

听着机子吵杂的机嘎声,我的思绪不断交杂,方才的疑惑还未解开,远处又是一声尖叫,只是这次多加了一声响彻天空的枪声。


  

是一开始听到的逃生者撑到现在吗?亦或是第二个牺牲者?


  

吹着冷风、袭着单薄的白色平口洋装,本该像一开始瑟瑟发抖的我却冒出了一身冷汗。


  

我想起今天在大厅的一封信,那是庄园主亲自执笔送给所有逃生者的圣诞节贺卡,而我被迫要换上这身与原本风格相左的装扮,拿着不熟悉的玻璃音乐盒,有人羡慕、也有人要我小心,毕竟庄园主的恶性质大家都心知肚明。


  

我其实没打算唾弃这件洋装,简约的纯白设计与雅致的音乐盒实在逼得让人喜新厌旧,可只要想到这背后的不知名计谋就令人感到不寒而栗。


  

信里说,这是给我的一份惊喜,身为当事者,我却感受不到一丝欢喜。


  

没有人知道庄园主在策划什麽,他总是过度神秘……


  

破译完毕,我凭着对圣心医院的认知打算进屋内赌看看是否有机子。


  

踩着破旧不堪的楼梯,我来到二楼,欣喜的在心中小声欢呼眼前机子的出现,赶紧上前破第二台机。


  

没想到刚摸上机子,二楼外围的走道就传来了急切的跑步声,我停下动作,战战兢兢地探出头往外看,只见空军喘着气一手捂住肩上不断渗出血液的伤口,我立刻跑到她面前为她包扎。

在破上一台机子时已经听见了一记枪声,现在的空军没能自保的武器了,尽管身负重伤,她仍是坚定的模样总是让我佩服不已,我已多次见她在游戏中坚持到最后。


  

「现在,只剩我们俩了。」她蹙眉,语气却很平静。


  

「只要再破这台机,我们就能——」我开口,话还未说完就被心跳声打断。


  

身经百战的我们警惕地朝楼梯口望去,各自都有了个底。


  

我加快手下的治疗速度,只希望能让空军平安无事。


  

可惜事与愿违,不到一秒的时间,监管者就跟着踏上二楼。


  

「快跑!」我逕自中断治疗,挡在空军身后想为她挡刀,谁都知道在近距离想躲开监管者的攻击是多麽渺茫。


  

我跟着空军的跑步路线在她背后掩护,连监管者的模样都没看清的我就要面临与她相同的命运,我感受着激烈的心跳,开始猜测自己的悲惨结局。


  

我不敢回头。


  

会是锋利的镰刀吗?还是猛烈的火箭筒?


  

虽然游戏结束后被送回庄园时身体就会自行愈合,但每次游戏经历中的一次次伤害总是像轮回般使人痛不欲生,仿佛不断告诉自己「这股痛还未结束」。


  

预期的疼痛并没有实现,监管者反而跨步越过了我,笔直地朝空军的方向挥了一记飘白的雾刃,我还没从惊讶中醒来,下一秒空军就应声倒地。


  

是杰克——!


  

我见空军的血染在白雪上,接着她几乎声嘶力竭地大喊:「妳快走,去找地窖!快!」


  

我反射地朝反方向快跑,上气不接下气的,从口中冒出的白雾似乎也催促着我要快点在这一片雪白世界中找到逃生者最后的希望。


  

身后传来空军的嘶喊声,我知道自己在这一秒开始孤身奋战。


  

地窖!地窖到底在哪!


  

迫切找到地窖的紧张感和不断加快的心跳声成正比。


  

终究,该面临的还是来了。


  

感受到身后的脚步声及不断逼近的压迫感,明做好心理准备却还是免不了惊吓,他一个挥击,冰冷的铁片扎扎实实地伤到了皮肉,与气温形成反差的滚烫血液从肩膀溢出,我忍不住悲鸣一声,虽然痛,但急促的脚步却没停过。


  

还不能放弃!


  

我看准了时机,在拉开一点距离时回头翻了一个板子,希望能再撑一点时间。


  

踩碎木板的声响增添了一层恐惧,无论如何我只能跑到另一个版区了。


  

「啊!」快而喧嚣的风声从后方传来,心慌的我没能躲开雾刃,就这麽硬生生地倒在冰天雪地中。


  

不……


  

流淌着血的伤口碰触到冰冷的雪地,麻痹了痛处,也抹灭了心中的光芒。


  

下一秒,我被杰克打横抱起,只要一走动,铁片交织的冰凉触感就会席卷而来,明是那麽浪漫的举动,在他身上却骨寒毛竖。


  

我缓缓睁开因恐惧而紧闭的双眼,此时才看清他的容貌。


  

不像平时带着一副掩盖面目的面具,不知是否受到天气影响,他的肌肤特别苍白无血色,眼窝非常地深,连瞳孔都像是要让人深陷其中般地深邃,茂密的黑发随意地往后梳,还有几撮不规则地散落在两边眉尾旁。


  

而他的表情,却看似比任何人无辜可怜,倒挂的眉毛令我十分不解,明明是监管者的他,怎麽此刻变得如此卑微……


  

仔细一看,他的脸上还有几处割伤过后的疤痕,虽然很淡,但永远不会消散。


  

他是……伤害到自己了吗?


  

为什麽……


  

现在的我,居然很想温柔地抱着他,轻抚他厚实的背,告诉他「一切都会没事」。


  

我不懂,这种情感怎麽会衍生在他身上?


  

不知何时,我的眉头为他担心而紧蹙起来,原先要上椅的紧张感都在这瞬间一挥而散。


  

我吃力地抬起受伤的手臂,尽管酸痛感蔓延,我依然拂上他异常冰冷的脸颊。


  

他似乎没有疑惑,只是平淡地和我对视,又看见他成八字的眉毛,我的心几乎揪成一团。


  

我转移视线,看向他的前方,才发现已经錯過好几把能宣告他大获全胜的狂欢之椅。


  

嗯……?


  

我望向远方,看见了那座歌德石喷泉。


  

他是要去那里吗?


  

随着他脚步移动、我的身体起伏,我们离喷泉更近了些,此时不知从哪流泻而出的音乐声。


  

是圣诞佳歌。


  

是很优美、很温暖的曲调。


  

他的脚步继续,站在了喷泉前,我也确切得知这音乐的来源就是来自这座喷泉。


  

我和他一同抬头,看向喷泉上的少女,两人不发一言,却似乎能心有灵犀地享受这美丽的氛围。


  

在这银色世界中,漫天雪花飘落、圣诞佳歌响起,这里只剩我和你。


  

——————————————

已经很久没有写文了


  

加上这篇是在凌晨临时想写的可能有些bug还请见谅


  

话说这应该是今年最冷CP了


评论(7)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ia | Powered by LOFTER